top of page

Sharing By Honorary Advisor 榮譽顧問分享

「很榮幸得到童夢同行負責委員邀請,可以在這個好日子用文字記下重要的一頁。

由概念的誕生,到命名,我都非常感到負責老師和同學的勞心勞力,共同成就一件本來看起來不太可能的事,實在是十分難得。

和童夢同行結緣因為柬埔寨,對於柬埔寨,與我來說,比起服務的地方,現在它已變成一個親切如家鄉的地方。當初就讀中學的時候,因為讀到明朝交通史,開始認識到柬埔寨,之後到大學再到柬埔寨做義工,到之後和當地人建立了關係,變為帶香港朋友一起探訪,到後來變成純粹去柬埔寨探望朋友和聚舊,一次又一次回到這個地方,讓我驚訝柬埔寨的魅力超然。

吸引我多次回到柬埔寨,並不是因為感到自己對這個地方有所貢獻,而是隨著多次回來柬埔寨,我才發現自己才是真正被服務的人。柬埔寨人純樸而又真誠,從當地人的善良讓我發現自己的不足,在柬埔寨的日子越久,我才發現柬埔寨更多的美,它的文化、歷史、自然和人文都是值得外界繼續理解和欣賞的地方。現時很多人一聽到柬埔寨便會聯想起貧窮和落後的詞語,當然,在經濟上,說柬埔寨是貧窮國家是無可厚非,但是我很希望,撇除貧窮和落後外,會有更多人建立對柬埔寨更立體的認知,更全面重新認識這個神奇的國度。

我覺得經歷是很重要,經歷和時間是帶領我們明白事實的必須元素,而踏出第一步去讓自己有機會經歷,無論結果是如何,也是一種值得欣賞的勇氣,而我在童夢同行的各位負責會員中,都看到他們願意前進,投入未知旅程的勇氣。

現在童夢同行即將開始柬埔寨之旅,我衷心希望在這趟旅程中,同學們除了發現自己在幫助柬埔寨,同時也會在助人之中看到自己,同時也是在柬埔寨的懷中成長,並在有一天,在自己的經驗中發現柬埔寨獨特的美。」


—— 許琬瑩女士 (Ms. Hui Yuen Ying),「Make A Change」創辦人




6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